城头铁鼓声尤震,匣里金刀血未干。

(在废文,长佩,老福特会更文哦,但是这里和废文更新最快~)

【原创西幻】亿年·堕天录(昔拉×路西法)(十八)

*这章出场了地狱七君其中的一个,我在文中提到他的一个特性,诸位猜猜是哪个?猜对了赠送香吻一个❤


Chapter18 


  出乎我的意料,在离图书馆不远的地方,我竟然找到了一个还没来得及撤走的魔族。当我看到他时,他正顶着一头蓬乱的鸡窝发,穿着蓝色条纹睡衣在街头游荡。 

  我跟在他身后走了段路,开始怀疑他是不是在梦游,有哪个人能做到穿着睡衣走上大街,发现空无一人的情况下还能这么淡定的? 

  这时他刚好转过头来,看见我之后倒像是松了口气一样,笑着问我:“你知道他们都去哪儿了吗?我是不是在做梦?” 

  我严肃而仔细地看他,确认他的精神状态良好:“你该去第二狱找人,而且据我目前所知,这里的一切都是真实的。” 

  “第二狱?”他喃喃地说,迟钝地转过头去,继续向前走,“他们都去第二狱干什么?那里可不够多出一个狱的人住。” 

  “……” 

  我决定推翻自己之前关于他精神正常的一切论断——这个魔族要么是有妄想症,要么就是记性极度差劲。圣战这么大的事他居然不知道? 

  “你为什么穿着睡衣?” 

  “因为我刚刚在睡觉啊,你睡觉不穿睡衣吗?”他莫名其妙地看着我,然后没等我回话,他就突然“啪”一声一拳砸在手心,“对啊我刚刚在睡觉!”

 

  我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注意到我的表情,他尴尬地挠着头笑了笑:“不好意思啊,我这人特别嗜睡,一旦困起来能睡一整天,而且就算睡醒了也得好长时间才能清醒过来,我刚刚想起来我已经睡了一整天了……这会这种情况,是魔界的第一狱被攻下来了?” 

  我点了点头:“红海刚刚开始倒灌,你从现在开始加足马力朝第二狱冲刺还来得及……其实我也不太清楚,大概吧。” 

  魔族的嘴张成了“O”型,我这时才发现他有一张极清秀的脸:“红海?倒灌?!我是不是还没清醒过来不是你刚刚是有说‘红海倒灌’这几个字吧?!” 

  我已经做不出任何有效的表情了,只是像看着幽灵酒吧里的恶魔双胞胎一样无能为力地看着他:“……” 

他抱住自己的头团团转,像个疯狂的陀螺一样,就这样飞一样地在原地转了大概有十几圈,他终于停了下来,歪歪斜斜地往回跑:“我要回去换身衣服。” 

  ……不是,红海都快蔓延过来了,你居然不赶紧跑而是急着去换衣服?这人怎么疯疯癫癫的? 

  “等等,”我叫住他,“你知道离这最近的图书馆在哪里吗?” 

  “知道!”他一个急刹车,又乐颠颠地跑回来,“你怎么不早和我说,我就在那工作,你跟我来吧!”

 

  他一路疾走,把我领到一座规模宏大的殿堂前,登上长长的阶梯,推开了大门:“这里是第一狱最大的拜恩图书馆,藏书有几百万册,从世界各地寄来,如果没有管理员的引路,不熟悉这里的人很容易迷路。” 

  我牵动了一下嘴角,刚想说话,忽的愣了一下,伸手碰了碰脸。 

  已经凝固的鲜血层层叠叠地覆盖了半边脸颊。 

  魔族见我没有跟上来,停下了解说疑惑地看我:“怎么了?” 

  我放下了手,又看了看自己沾满鲜血的指缝,苍白的皮肤和血污的对比如此显眼:“你不问我怎么会在这里吗?” 

  “问你?”他用一种古怪的表情看着我,半晌,复道,“你不是刚从战场上回来吗,战士?” 

  我一怔。 

  他一只手撑着沉重的门,侧着脸:“我以为你也是堕天使,才会在红海倒灌之后有闲心在街上瞎逛。” 

  堕天使能够飞行,红海倒灌对他们来说并不是什么危及生命的大事,他这么想无可厚非。 

  我隐约松了口气,同时关注到了他话中的另一个重点:“你也是堕天使?” 

  “对啊,”他挺了挺胸,两对儿巨大的黑色翅膀刷地从背后张开,抖落数根黑羽,他翅膀上的羽毛就像他的头发一样,是刚从被窝里爬出来一般的凌乱,不过个头倒是挺大,比别的同街的天使的翅膀看起来大的不止一圈,他在堕天之前一定是个位阶不低的天使,“难道我看起来不像吗?” 

  ……我早该料到这是堕天使通有的习性,他们虽然已经被神遗弃,但那对能够带着他们展翅飞翔的羽翼依旧是他们作为高贵种族的骄傲,或许翅膀对堕天使的意义就如同骄傲之于路西法,食物之于别西卜吧。 

  “像,”我带着点敷衍的意味,举步走上台阶,将沾满鲜血与尘土的衣摆拖在身后,“你会为什么觉得我是堕天使?” 

  “就凭感觉呗,你怎么看都不像别的种族的人,只有神族才有你这样的美貌,况且你的身材看起来也不像魔族,”他在我身后合上了门,眼角余光迅速在我的身上扫了一下,又赶紧挪开,干咳了一声,面露为难,“挺……平的,不过这也挺好,打架没负担。” 

  “……”算了,魔族一贯这么开放,我虽然脾气不好,但也不至于因为这一两句就翻脸,“谢谢啊。” 

  但就因为这几个原因认为我是堕天使也够草率的,我是所有天使中最接近黑暗的存在,但这并不代表我属于地狱生物。 

  但我不可能实话和他说我就是那个让红海倒灌的人,原本察觉到我全身都是血,只要不是个瞎子都能猜到我刚刚在干什么,但他却好像什么都没看见一样,一句话也不多说,识趣到这个地步,恐怕不可能仅仅是因为“他以为我是赴战的堕天使”了。 

  不过他怎么想都和我没关系,不论是装傻不知道还是真的思维异于常人,这都完全不是我所关心的,毕竟对我又能有什么影响? 

  堕天使引着我穿过被光球照亮的前厅,一路走一路抖翅膀,掉了一地的羽毛:“我猜你在军团里肯定职位很高。” 

  “职位?”我想了想我在天使军团中的职位,发现严格意义上来说,我根本不归军队管辖,或者说是游离在天界的所有体系之外,直接听令于耶和华。 

  我没有任何军队中的义务和限制,所以与其说我是军队中的统帅,倒不如说我是一支单独的,名为“耶和华”的力量。只能说属于某一方阵营,但不能说处于哪一方的立场。 

  我是圣战中的第三方势力,孤身一人,在一切计划之外游离。 

  我说:“我的确是一名战士,但我不是什么身居要职的人。你应该知道,在圣战这种规模的战役里,最初期级别够高的将领都是不会参战的,况且现在的情况也不允许重身居要职的人擅自离队,能独自一人行动的肯定不是很重要。” 

  堕天使怔了一下,旋即笑道:“这样,那如果你的职位没有那么高的话,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不涉及两界机密的那种。” 

  我从他的身侧走进内厅,图书馆内幽暗的烛光将油漆般的光影厚重的涂抹在两人身上,我沉吟片刻,道:“你问吧。” 

  远处传来大门闭合的声响,轻缓的脚步一路蔓延至我的身边,他平静的声音在幽寂的空间内回荡:“你在战场上的时候,有看见路西法殿下么?”

  我飞快地用余光扫了一眼身旁的堕天使,觉得回答这个问题也不能代表有关我的任何东西,便如实回答:“看见了。” 

  “他不该在这个时候去战场上的啊,”青年低头啃了啃拇指指甲,神色凝重,“又发什么疯啊这个人……那你知道他干了什么吗?” 

  我偏头看像林立的高大书架,不知道是不是有另外其他的照明设施,这里的光线实在太晦暗,密集的书籍让我无从找起:“他没有参战。我们的时间不多了,记载人界童谣的书被放置在哪里?” 

  他果然被打散了注意力:“呃,童谣?你找的东西干嘛?” 

  “你就当我一时好奇吧。” 

  “好吧,”他也没有再追问,四下环顾一圈之后,便熟门熟路地朝一个方向走去,“这边。” 

  我跟着他一路路过了无数书架,从各种大部头书面前走过,最终停在了其中一个书架前。 

  “童谣基本上都在这一片区域,”他说,“你要找什么类型的童谣?” 

  以人骨装饰的灯展在书架四壁忽明忽亮,森白的人骨中央,昏黄的烛光几乎没有带出多少暖意,随着人的走动,带动起来的风撩动豆大的火苗,在静谧沉闷的空气中燃烧。 

  我皱起眉:“其实我只想找一首童谣,而不是一个类型的。为什么这里的灯这么少?” 

  “这里储存的书籍里有一些不能过多的暴露在灯光下,所以为了保护书籍,图书馆里平常是不给予特别充足的光线的,看书的话需要自己提供照明,”青年打了个响指,周身瞬间浮现出竖个拇指大小的光球,凑过去聚集在书架旁,“你要找的童谣叫什么名字?” 

  我眯起眼睛,熟悉的诡异曲调再次在我的耳边盘旋:借他只多深的碟,盛生命偾张;再借我根多锋利的箭簇,刺进蓬勃胸膛—— 

  “谁杀死了知更鸟。”我慢慢的说,一字一句都咬在齿间,似乎要嚼碎了再吐出来一般。 

  “哦,”他笑着弯起了眼角,“这首童谣可是相当好找。” 

  一本棕色牛皮包裹的书慢慢从书架最底端退了出来,径自飞到了我的面前,青年贴心的让一个光球靠近,照亮了封皮上镀金的字:《鹅妈妈童谣》。 

  “目录在前头,你自己翻吧,抓紧点时间啊,红海差不多要蔓延过来了。”他露齿一笑,毛发蓬乱的像只刚从洞里冬眠完出来的动物。 

  我很容易就在目录中翻到了我要的那首,借着光球的光线阅读起来。 

  整首童谣的讲述方式如同流水账一样,几乎是事无巨细地将知更鸟的葬礼的每一处细节都安排得妥妥当当。

  当中唯一值得注意的细节就是对于知根鸟的死亡,所有的动物竟然没有表现出任何的悲伤,就连一开始对于凶手的查问和审判都一笔带过,整首童谣的重点都似乎在浩大而华丽的葬礼上,真正该是核心的东西却几乎没有提到。 

  我以极快的速度浏览完全文,刚要合上书,一旁的青年却突然伸出一根指头,抵在页角上:“你看这种童谣干什么?” 

  烛火摇曳,在那一瞬间,我几乎听出了掩藏在看似无害的问题之下锐利的探寻意味。如同雪亮锋利的刀刃,堪堪要刺破表面上那层蒙着的皮图穷匕见。 

  暴戾的杀意瞬间便从胸中翻腾上来,如同地狱的业火。

  我砰一声合上书,差点夹住他的指头,抬手施法隔空将书放回书架。我再没看那本书一眼,而是慢慢倾身靠近他的脸。昏暗而沉寂的光线下,青年瞳孔猛地收缩,却一动不动。 

  “你确定要知道?” 

  咫尺之内,我露出一个冰冷的笑:“那你可得做好被我灭口的准备。”

评论 ( 5 )
热度 ( 5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欺寒骗冷 | Powered by LOFTER